Apr 3, 2014

不同的花費 Different Expenses

在教第十七課:「租房子」的主題時,可以先使用 PicCollage (iPad App)將所有和"費"字有關的詞彙收集並製作在一張學習單上,方便學生做字詞的比較和辨認。


水費
電費
學費
小費
電話費
健康保險費
公寓管理費







再將這張平面的學習單+ ThingLink ( iPad App)
做成可以連結出去更為活潑有趣的網路版 ThingLink 學習單。

ThingLink的好用之處是:

1. 學生在iPad或者電腦上均可使用。

2. 老師可將有趣或者與主題相關的YouTube短片連結在一起,增加學習效果,並引起話題,便於老師在進入下一個階段(課堂中的討論及互動學習)之前做暖身準備。

3. 學生一旦熟悉這樣的模式之後,也可以鼓勵學生在這張網頁上面添加他們自己的ThingLink, 並互相分享(comment by more and more "touch")


2 comments:

Mandarin4fun said...

棒!但我有一个问题,我看了公寓管理费,那个,所以不论多好的视频,得看老师怎么有效运用在课堂上哦。这是中文三的租房子课题,但是我的中文三可能听不懂哦。。。那你会怎么做?

Frances Fu said...

其實使用ThingLink只是希望學生的學習不再侷限于課本上的詞彙,能擴充不同的相關新知和趣味性,連結好聽的歌曲也可以,連結短劇,歌謠,廣告,新聞,或是自創的新詩都行,我的學生程度也不那麼強,像那則新聞,也只能做泛聽而已,也許從頭到尾只聽懂租房,公寓,十七年⋯等名詞,其實我的目的就達到一半了,學生只要對某個事物感興趣就很值了!

謝謝妳來
Frances Fu